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茂昌眼鏡後人涉醫療失誤

Sing Tao Daily | 2009-01-31
A14| 法庭
茂昌眼鏡後人涉醫療失誤

~~~~~~~~~~~~~~~~~~~~~~~~~~~~~~~~~~~~~~~~~~~~~~~~~~~~~~~~~~


茂昌眼鏡後人、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兼任教授兼著名眼科醫生胡志鵬,其主理的「香港激光矯視中心」於○六年替一名男子進行眼科手術期間,疑因疏忽引致該名男子左眼受創。男子昨入稟控告胡志鵬及亞洲醫療服務(香港)有限公司,要求賠償。

未有聘請律師自行入稟的原訴人歐少豪,於入稟狀稱○六年一月至三月期間,曾三度前往尖沙嘴彩星中心的「香港激光矯視中心」接受左眼眼科手術,但答辯人胡志鵬及亞洲醫療服務(香港)有限公司的員工,未有向他提供適當護理及治療,手術前後亦未有採取足夠保護措施,令原訴人的左眼受傷。記者昨致電胡志鵬的診所,得悉胡志鵬不在港,未能就事件作出回覆。

答辯人胡志鵬生於眼科世家,父親乃茂昌眼鏡創辦人胡賡佩,本身亦是著名眼科醫生;胡的胞兄胡志城則於理工大學擔任眼科視光學院講座教授、兼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胡志鵬亦於該校兼任教授。胡志鵬一九七四年開設醫務所行醫,九七年與多名眼科醫生聯手開設香港眼科專科中心,自己亦擔任香港激光矯視中心總監。香港大學畢業的胡志鵬,據悉曾捐款港大成立眼科學系。

案件編號:高院人身傷亡六三──二○○九。記者林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