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女保安控醫管局索償 手術後一塊棉花遺腦內

Sing Tao Daily | 2009-04-02
A12| 法庭
女保安控醫管局索償 手術後一塊棉花遺腦內

~~~~~~~~~~~~~~~~~~~~~~~~~~~~~~~~~~~~~~~~~~~~~~~~~~~~~~~~~~


中年女保安員身體不適求診,發現腦內長出兩個會構成生命危險的血管泡,惟施手術後未能根治問題之餘,後遺症更不斷浮現,繼右眼失去視力和左臉頰中風,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外,更於覆診照X光時有進一步驚人發現,原來醫生施手術時竟將一塊棉花遺留在她腦內,留院兩個月卻無人發現。她日前入稟高等法院向代表伊利沙伯醫院的醫管局索償。

記者:連嘉欣

一名女子因醫療失誤入稟高院向醫管局索償。原訴人劉潔雲(五十五歲)於入稟狀中透露,她於○六年四月六日在伊利沙伯醫院接受診治令其身體受傷。

右眼失明只剩左眼

無兒無女的劉潔雲現與患哮喘病的丈夫居於何文田一公屋單位,劉女士原任職保安員,但手術後無法工作,現時均無業的兩夫婦依靠綜援維生。身形瘦削的她昨接受訪問時表現一直冷靜,能清楚講述患病和治療的經過,惟問及她會否再接受手術治療時,她卻顯得有點忐忑,更坦言害怕手術會令她變得雙目失明。

腦長出兩個血管泡

劉女士表示,當年因身體不舒服和左眼瞼垂下來,便到伊利沙伯醫院求診,診治後發現在其腦的兩邊,長出兩個一大一小的血管泡,院方提議她施手術,並提醒她手術存有中風的危險性,她經過考慮後,決定先於○六年四月六日,先進行一次治療小血管泡的手術,手術後她需要留院兩個月接受治療,但手術失敗令她的右眼失去視力「變盲」,左臉頰中風致她左眼凹陷、半邊臉毫無知覺。

劉女士續稱,手術後轉往廣華醫院覆診,在其中一次覆診照X光時,竟從醫務人員口中得悉在其腦部,除原有那個較大的血管泡之外,更額外多了一塊棉花。

她現時腦內仍長有一個大的血管泡,廣華醫院的醫生亦提議她為減少生命危險,應盡早施手術,但劉女士經歷過第一次手術的慘痛後,對再做第二次手術顯得猶豫不決,並慨歎說「都唔知做唔做好,連隻左眼都盲埋就死火啦」。

案件編號:高院人身傷亡一三三○———二○○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