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牙醫鍾志強再遭病人入稟索償

名牙醫再遭病人入稟索償

~~~~~~~~~~~~~~~~~~~~~~~~~~~~~~~~~~~~~~~~~~~~~~~~~~~~~~~~~~


著名牙醫鍾志強,曾先後被控告醫療失誤,昨再度被一名女病人入稟高院,狀告他自○一年至○七年期間,為她診治時造成醫療失誤,要求索償。

入稟狀指,原訴人劉容庄,控告行醫二十年的著名牙醫鍾志強、鍾志強顧問有限公司及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楊震牙科診所,指她於○一年三月至○七年九月期間,先後在鍾志強牙科診所及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楊震牙科診所接受鍾的醫治,卻由於鍾的疏忽,令她造成損失,遂入稟進行索償,惟她未有在入稟狀中透露追索金額。原訴人表示因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願意接受傳媒訪問。

牙醫鍾志強畢業於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並於英國倫敦大學攻讀碩士,八六年開設牙科診所,行醫超過二十年,曾在香港大學任教。多年前鍾進軍靈芝孢子生意,創立「2036」靈芝孢子。

鍾志強於○七年被牙醫委員會裁定專業失當,停牌一個月,事緣他為一名病人箍牙時,將上鋼絲及紮鋼綫等工序交予護士及診所另一名牙醫去處理,以致箍牙效果不理想,鍾志強又沒有向病人解釋原因。

○八年一名二十三歲女核數師指責鍾替她箍牙後,導致歪嘴及下巴消失,由原本一年的療程延長近五年,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索償五萬元。案件編號:高院人身傷亡四六八──二○一○。記者吳清廉

Sing Tao Daily | 2010-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