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半癱翁控屯院失誤索賠

Sing Tao Daily | 2009-01-23
A12| 法庭
半癱翁控屯院失誤索賠

~~~~~~~~~~~~~~~~~~~~~~~~~~~~~~~~~~~~~~~~~~~~~~~~~~~~~~~~~~


一名老翁因感冒被轉介往屯門醫院求醫,醫院疑將老翁早年打羽毛球撞傷的瘀痕當作腦內瘀血,將其留院四日觀察,其間有護士在其右臂注射不明針藥,老翁立即右邊身軀癱瘓及輕微中風,多年來活動能力未復。老翁昨透過法援署入稟指醫管局出現醫療失誤,要求賠償。

指感冒當腦有瘀血醫

疑被注射藥物引致局部癱瘓的原訴人陳文中,現時僅靠綜援維生,昨講述事件經過之際,多次泣不成聲。原訴人透露,他於○六年因感冒往博愛醫院求醫,院方將他轉介往屯門醫院診治;他的頭上有一塊打羽毛球時弄傷的瘀痕,但院方卻指他的左腦有瘀血,要求他留院檢查。

原訴人表示他入院時仍活動自如,至留院第四日有一名男護士為他在右臂打針,他的右邊身軀即時不能活動;醫生僅指他出現輕微中風,但腦內流血已止。事後他持續往博愛醫院接受物理治療,但三年來一直未能完全恢復活動能力。原訴人稱以前曾任職司機,但事發後已喪失工作能力,妻兒更離他而去,目前獨居於元朗。案件編號:高院人身傷亡五○──二○○九。記者連嘉欣林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