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抽痰喉管遺氣管 病人索償

Sing Tao Daily | 2010-06-16
A12| 法庭
抽痰喉管遺氣管 病人索償

~~~~~~~~~~~~~~~~~~~~~~~~~~~~~~~~~~~~~~~~~~~~~~~~~~~~~~~~~~


將軍澳醫院涉於○七年六月發生醫療失誤,一名五旬婦人因哮喘病發入院,護士疑將輸氧導管的抽痰喉管剪斷,令一段喉管留在婦人氣管內。已昏迷的女病人已被送往上海休養,其二子日前入稟高院向醫管局索償,雖然事隔三年,但他表示仍然「好嬲」說:「哮喘咁小事,有咩可能會變到咁大件事!」

二十三歲的事主次子謝嘉政昨指,事發時他在加拿大求學,驚悉母親凌子圓(五十四歲)出事後立即返港,當時母親已被轉往養和醫院,被發現喉管塞住呼吸道,醫院及時拔出。事後家人才悉將軍澳醫院護士疑於調整輸氧導管長度時,將抽痰喉管一併剪斷,令其中一截抽痰管遺留母親氣管內。

謝又稱,母親在八、九個月後轉至上海家中休養,雖然她仍然昏迷,但病情已有好轉,不用再靠機器呼吸。謝又指,母親除了嚴重哮喘外,本身沒有其他疾病,故他對此事相當氣憤。案件編號:高院人身傷亡三○○———二○一○。記者何鳳儀譚可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