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死者家屬追究瑪麗延誤換肝

Sing Tao Daily | 2008-11-25
A12| 港聞
死者家屬追究瑪麗延誤換肝

~~~~~~~~~~~~~~~~~~~~~~~~~~~~~~~~~~~~~~~~~~~~~~~~~~~~~~~~~~


太太去年因肝硬化喪生,趙先生隨後收到兩封匿名信,揭露趙太延誤換肝涉及有醫生疏忽,信件更附上疑是醫院內部文件,令趙生決心追究事件,已去信死因庭要求調查有否涉及醫療失誤。

趙生憶述,太太兩年前出現眼白發黃,右上腹痛等徵狀,去年二月入住瑪麗醫院肝臟內科病房,主診醫生指她病情嚴重要換肝,但當完成手術前檢查,負責的專家突然表示不用換肝,更要他太太即日出院;二月底覆診,外科醫生又指她病情惡化,卻一直無收到內科醫生轉介檔案,之後分別到內外科覆診數次。

拖延半年,九月初趙太肝硬化病情惡化入院,才被安排換肝,這時即使有朋友願捐肝都太遲,趙太十日後病逝。趙生批評醫院溝通有問題,安排病人換肝的體制更有問題,他已去信死因庭要求調查,警方亦已聯絡他錄取資料。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今天將公開有關資料,要求進行死因研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