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痛失幼女母誕女嬰

Sing Tao Daily | 2008-03-06
A14| 港聞
痛失幼女母誕女嬰

~~~~~~~~~~~~~~~~~~~~~~~~~~~~~~~~~~~~~~~~~~~~~~~~~~~~~~~~~~


求醫半日突然死亡的三歲可愛女童何寶宜,猝逝剛四日,何家又增添新成員;痛失愛女的何母,昨在被批醫療失誤的屯門醫院誕下女嬰,惟喪喜交接,百感交雜,新生命的到來,卻沒有為何家帶來應有喜悅。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指關注事件,已要求醫管局及衞生署找出寶宜死因,對於是否醫療程序或其他方面出現問題則需研究及鑑定。

提早一周出世

視寶宜為心肝寶貝的何母,連日挺着「大肚子」為喪女一事奔波,前日更到屯門醫院了解,質疑事件涉及醫療失誤。懷有第四胎的她,預產期原為下星期,但昨午十二時突然腹痛,在丈夫等親人陪同下,送往屯門醫院產子,順利分娩,誕下女嬰。或許受到愛女新喪影響,何父等人離開時臉上沒有半點喜悅,匆忙離去,拒絕回應記者問題。

周一嶽表示,衞生署初步鑑證後,指寶宜胞姊宛宜是染「布里斯本型」H3N2病毒,故相信並非基因轉變令毒性增強。他向何家致以深切慰問,至於寶宜死因則要待醫生及專家做化驗才能清楚了解,死因庭會清楚交代醫療程序和當時情況。

寶宜祖父何桂明送媳婦入院產子前,早上九時,又到屯門醫院探望仍然留院的大孫女宛宜,事後他表示,宛宜健康好轉,精神不錯,尚有點鼻水,院方指兩三日後可以出院。此外,一名聲稱為鍾屋村村長男子,昨到院探望宛宜,他指民政事務署派人聯絡他,指會向寶宜家人發放慰問金,他知道寶宜疑患流感死亡,擔心病菌會在村內肆虐,稍後會動員進行清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