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五歲童疑開刀死父母去信律政司

Sing Tao Daily | 2008-11-05
A16| 港聞
五歲童疑開刀死父母去信律政司

~~~~~~~~~~~~~~~~~~~~~~~~~~~~~~~~~~~~~~~~~~~~~~~~~~~~~~~~~~


○六年瑪麗醫院懷疑醫療失誤,導致胸腔患腫瘤的五歲男童黃皓亮死亡,男童家屬質疑該次手術是否恰當,又不滿死因庭拒絕研訊。協助男童家屬的議員將去信律政司,要求根據死因裁判官條例,召開死因聆訊。

求開死因庭

痛失愛兒的黃太表示,皓亮被確診於右胸腔內、心臟後方有一個直徑約八厘米的腫瘤,小兒外科醫生建議採用微創方式切除,當時家人已提出質疑,是否以開胸方式較恰當,最終信任醫生的專業決定。

採微創疑不當

手術前一天,經家屬查詢,醫生始告知有一成機會影響神經綫,未提及可能有生命危險,並至施手術當日,才初次與主診醫生會面。她又稱,在手術前曾有麻醉科醫生說,「不明白如此大的腫瘤,怎麼會用微創手術」。

協助男童家屬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指,在警方尋求其他醫院顧問醫生的意見中,顯示該手術採微創方式進行屬嚴重判斷錯誤。記者馬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