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良性瘜肉當膽石割水喉管工索償22萬

Sing Tao Daily | 2008-10-14
A14| 港聞
良性瘜肉當膽石割水喉管工索償22萬

~~~~~~~~~~~~~~~~~~~~~~~~~~~~~~~~~~~~~~~~~~~~~~~~~~~~~~~~~~


一名六旬水喉管工指他於○三年因腹痛嘔吐到明愛醫院求診,當時醫生診斷他生有膽石為他進行微創切除手術,惟手術後發現管工在膽囊內生有良性瘜肉而非膽石,而其腹痛嘔吐情況未有改善反更加劇。管工現在區院向醫管局興訟,追討二十二萬元醫療失誤的賠償。

原訴人為現年六十四歲的麥樹生(見圖)昨日在庭上作供時提到當年事件仍十分勞氣:「如果知道不是生膽石,不會做手術。」麥續指,○三年八月他開始出現腹痛和嘔吐的病徵,後他到明愛醫院求診,兩個月後明愛放射及診斷部醫生何惠清為麥進行超聲波檢查後,診斷出麥在膽囊內生有膽石,麥於是在同月底接受微創切割手術。惟手術後發現麥並非生有膽石,而是直徑五毫米的良性膽固醇瘜肉。

手術後約半個月,麥到內地江門市人民醫院求醫,被診斷患有十二指腸阻塞、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等,並接受治療八周後才康復。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區院人身傷亡五六三──二○○六。

記者蔡小慧